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南北组】庙里卖药

  •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友情向

  • 这仨真的好萌啊,以前写过一次正经的粮食向,这次写一篇不正经的……和我一起念——庙大法好,撕逼也美妙,日常黑老王,黄少呱呱叫。【憋打我我真的是粉……


1.

国家队队员们在一起准备比赛的日子平静而又令人热血沸腾。一次日常扯皮的时候,黄少天吐槽说:“老王啊你们的队服胸前写着WC也是不容易,除了那个广为人知大家都懂得的含义,还能当‘卧槽’的缩写哈哈哈!”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拿过笔在纸上写了“HSTZNC”一排字母。

“什么意思?”黄少天歪着脑袋想,“黄少天……真能吃?”

喻文州也凑过来:“黄少天真难吃?”

“队长!你变了!”黄少天惊讶脸捂胸口。

一旁看戏的叶修插嘴:“黄少天在女厕。”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大爷!”黄少天跳脚。

王杰希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然后说:“其实我想的是,黄少天真脑残。”

 

2.

曾经年少无知的王杰希一直很喜欢南方的气候,同样年少无知的杨聪了解后和他说:“你们这些北方的叛徒,全往南方跑,南方现在全是北方人。”

王杰希顺口问他:“那南方人去哪儿了?”

杨聪不假思索:“南方人全出国了啊。”

王杰希说:“所以现在全国只有北方人?”

 

3.

然而没过多久南方人就怒刷存在感,王杰希盯着黄少天发来的99+的消息思虑再三还是戳开了。

……

夜雨声烦:老王我跟你说我今天居然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可惜你没能像队长一样听到我是如何机智地同骗子周旋的!

夜雨声烦:他刚开始还装到后来连话都说不出了哈哈哈!听我讲了十分钟伟大事迹以后怒挂电话!

夜雨声烦:开什么玩笑这年头还有人想骗我哈哈哈!

夜雨声烦:你怎么一直不回复啊,快夸我机智我要当面听到你的赞誉!

……

王杰希无奈地给喻文州打电话:“管管黄少天。”

喻文州的声音通过手机跨过大半个中国传了过来:“嗯,王队应该庆幸少天没有给你发语音。”

王杰希刚想说话,就听到那边隐隐约约黄少天开口了:“诶对啊我可以给他发语音详细描述我智斗诈骗电话的过程啊队长还是你懂我!好主意!老王也真是还学会给你打电话告状了哼哼,就算他会算命也算不准我就在旁边傻了吧……”

王杰希怒挂电话。

 

4.

王杰希和祖国那边的朋友相识于第二赛季的观众席,再次相遇于第四赛季的选手通道。喻文州和王杰希握手的时候黄少天在一旁蹦跶,念叨着有了我们蓝雨超级牛逼宇宙无敌。后来双方都开始用生命研究怎么打爆对方,轻则口头撕逼重则竞技场见,万万没想到多年后连全明星都没法一队的对手突然都进了国家队,互相掩护的时候总有种巨大的违和感。

而且王杰希觉得黄少天神烦。

比如某次从洗手间出来以后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队长我跟你说,刚才我突然发现镜子里的老王帅气又陌生,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大小眼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冲王杰希笑了笑:“抱歉啊王队。”

王杰希扶额:“没事。”

黄少天还在笑,并且借着后劲编了一段传遍荣耀大江南北的顺口溜。

老王一回眸,吓坏微草小朋友;老王二回眸,整个联盟抖三抖;老王三回眸,俱乐部也变危楼;老王四回眸,荣耀女神忙摆手。

坐在一旁研究录像的王杰希:“……”

 

5.

再比如某次王杰希蹲下来系鞋带,黄少天特别开心地跑到他面前。

“爱卿平身!”

专心系蝴蝶结的王杰希:“……”

黄少天叉腰笑:“诶呀诶呀何必行此大礼!快起来快起来!”

王杰希默默站起来,默默看了一眼黄少天头顶。

路过的叶修说:“诶呀黄少天你行不行,买衣服的时候都是成人区的宽度儿童区的长度。”

黄少天炸毛:“你说谁儿童区的长度!靠叶修你明明比我高不了多少好不好!有种来PKPKPKPKPK!”

叶修说:“呵呵。”

 

6.

第四赛季年富力强的王杰希带着年少气盛喻文州和黄少天在B市玩,经历了在故宫里看人头,在颐和园看遮阳伞,在长城上被太阳暴晒之后,他们终于从祖国的花朵变成了祖国的蔫菜,最后瘫在了王杰希家的沙发上。

黄少天说:“诶呀真是累死本宝宝了,你们这儿就是人太多,拍个照都能乱入一群奇怪的路人。而且日子选得不太好啊,太阳晒死啦我的胳膊颜色都分层了,而且怎么说我也是有身份的人,挤在人堆里多不好。我觉得咱们应该挑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日子出门,多有情调……”

王杰希说:“你热么?”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热!”

王杰希说:“那就别说话。”

黄少天再次瘫回了沙发上。

王杰希转身进了厨房。他怎么想都觉得黄少天和情调沾不上一点关系,就好比有些人看到落叶就能当即写一首诗,有些人就只能想到脱落酸一样。

黄少天估计只能想到天凉了该让联盟破产了。

 

7.

习惯吃食堂的年轻人并没有练就多么拿得出手的厨艺,于是当晚王杰希和喻文州合力做出了三盘色香味俱全的炒鸡蛋。

王杰希翻柜子:“喝什么?咖啡还是茶?”

黄少天连连摆手:“不不不我从小就不喝这种东西,初中的经验告诉我喝了咖啡上课睡不着。”

所以当晚三人喝着纯牛奶吃着炒鸡蛋,度过了一段祥和的时光。王杰希家所在的小区绿化很好,晚饭后三个人一起出门遛弯消食。他们都避开了关于荣耀的话题,那时年轻的剑与诅咒初露锋芒,而努力做出改变的魔术师正在磕磕绊绊中前行。敌对的关系是一种隔阂,但同时也有着深刻的相互理解。他们理解彼此不需要过多的安慰。

“我小时候上课特别喜欢回答问题,每次都举手,但老师总不叫我。”黄少天边走边说,“我也特别喜欢写作文,但是考试的时候作文纸总是不够,我还没写到重点呢就没格了。学习是个挺愉快的事情,但上学总让我感觉不爽……诶我其实特别好奇你俩怎么会跑来打游戏,看上去完全不像啊!”

王杰希说:“大概因为有挑战性吧。”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这个……很难讲啊。而且没有什么看上去一说吧,霸图的韩队也看上去完全不像电竞选手啊。”

黄少天点头:“这倒是……队长你讲话那是心灵鸡汤,韩文清训队员那简直心灵砒霜。”

 

8.

第二天黄少天提议做一些年轻人会做的事,比如看电影和唱K。

喻文州有些为难:“这个……我觉得人生中有两件事最困难,一个是生孩子,一个是唱歌。”

黄少天想了想表示同意:“我觉得人生中最痛苦的有两件事,一个是在医院里听人生孩子,一个是听队长唱歌。”

王杰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还是觉得你俩的合唱更精神冲击一些。”

所以在电影院和KTV之间他们选择在家玩荣耀。

 

9.

刚到苏黎世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纷纷拿出手机合照。黄少天把手机递给王杰希:“来来来快帮我和队长照一张!”

喻文州问:“为什么不直接用自拍?”

“自拍显不出我的高大来!”黄少天拍胸脯,“而且自拍只能看到脸看不到我背后的大好河山啊,我们不能做这种肤浅的人……”

“行了行了。”王杰希打断他,“喊茄子。”

头顶是湛蓝的天空,明亮的蜜色日光穿过云层的间隙照下来,微微躁动的空气里带着点水汽,所有人的笑声都融化在风中。

黄少天喊:“今年天气真不错于是收成特别好地里全是又圆又大的紫茄子!”

喻文州在旁边直接笑喷了出来。

……王杰希心好累啊。

 

-END-


评论(157)
热度(8735)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